• 2018年12月12日

    暴风女告特朗普诽谤不成 遭罚近30万美元


    美国洛杉矶联邦法官驳回成人片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针对总统特朗普所提的诽谤诉讼,并下令她支付特朗普近30万美元的律师费用及相关罚款。

    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本名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她声称2006年曾与特朗普有过一段亲密关系,2011年有男子在一处停车场试图接近她、威胁她,因为当时她同意接受访问,谈论与特朗普的往事。

    丹尼尔斯今年公布那名男子的画像后,特朗普推文说:“一张相隔多年的画像,画一个不存在的人,根本是诈骗行为。把假新闻媒体当作傻瓜(而媒体也心知肚明)。”

    丹尼尔斯认为特朗普在推文中把她讲得跟骗子一样,便针对特朗普提诽谤诉讼。

    洛杉矶地区法院法官奥蒂罗(S. James Otero)裁定特朗普只是推文内容“夸张”,因此受第一修正案保障。奥蒂罗也裁定,丹尼尔斯须向特朗普支付293000美元的律师费用,及相关罚款1000美元。

    特朗普的律师哈德尔(Charles Harder)先前斥责丹尼尔斯向特朗普提诽谤诉讼,如今他大赞裁决结果,称“总统在此案全面获胜,暴风女丹尼尔斯兵败如山倒”。

    丹尼尔斯的委任律师艾维纳提(Michael Avenatti )则推文表示,丹尼尔斯将提出上诉,最后搞不好一毛都不必付。

    丹尼尔斯还对特朗普提起另一场诉讼,质疑特朗普律师要她签署的封口协议的效力,联邦法官未驳回此案。

    艾维纳提也推文说:“如果暴风女(丹尼尔斯)要就诽谤诉讼向特朗普支付30万美元(上诉后一定逆转),而特朗普须就封口协议案支付暴风女150万美元(暴风女将拿到120万美元),这样怎么会是特朗普获胜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