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中共庆改革开放40年 江泽民、胡锦涛缺席


    中国今(18日)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盛大的庆祝典礼中却出现违和场面,习近平前两任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意外未出席大会,仅习在会场上唱独角戏,引发外界揣测。

    据报导,改革开放大会现场,第一排共21个座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坐在中间位置,左右两旁分别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其余则包括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委员等人,却意外发现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缺席此次重要大会。

    作为改革开放继承者、第三和第四代领导人的江泽民及胡锦涛意外地缺席大会,引发媒体关注,有港媒报导,10年前的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演说时,前任的江泽民也出席、并列主席台,这象征改革开放事业一脉相承,但今天江胡二人却神隐,立即引发各界揣测。

    有传言指出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国备受美方压力,中共党内开始出现质疑习近平施政的杂音,其绝对权威可能受到动摇,而今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江胡二人出席营造出党内团结表象的大好机会,却意外缺席如此重要场合,相当罕见。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习近平今天演说已向包括江胡二人致敬,肯定他们的历史地位,认为外界无须过度解读江胡缺席的重要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