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4日

    美海军将同时采购两艘核动力航母 可省约40亿美元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2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海军可能在1月底前签订双航母合同,预计将节省40亿美元》的报道。
      
    在五角大楼20181231日正式通知国会,它想要谋求一份双航母合同后,美海军很快将与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签订一份这样的合同。
      
    报道称,在过去9个月中,美海军一直在积极实施这一签约战略,它曾表示有可能在这笔交易中节省25亿美元,最近又称这笔交易将节省更多。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也表示希望达成这笔交易。

    20181231日,五角大楼向国会递交了一份证明书,概述了这项签约战略,以及该战略将使海军得以在CVN-80(福特级3号舰,或命名为企业号)和CVN-81((福特级4号舰)两艘核动力航母的船体上节省多少时间和资金。一名国会工作人员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记者说,合并签约可以为海军节省约40亿美元,远远超出最初的估计。
      
    报道认为,在这封信函递交后,美海军可能会在1月底之前签订合同。一名海军发言人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记者说:海军已经与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旗下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就购买CVN-80CVN-81两艘航母达成了价格协议。更多信息将在合同签署后公布。
      
    报道指出,根据《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议员们同意海军可以签订CVN-80CVN-81两艘航母的合同,只要国防部长在合同签订至少30天前证明使用这样一份合同将节省大笔资金,预算允许这两艘舰艇的购买,设计稳定,不存在过高的技术风险,并且合同将是一份固定价格合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