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解贸易战僵局 中国再喊话:美国提的都愿谈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正率团参加瑞士达佛斯论坛。美国这次虽未派代表团出席,但中国代表团仍利用这次机会向美方喊话:“中国愿意和美国讨论所有美国提出的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WEF)自2225日在瑞士达佛斯(Davos)召开年会。美国虽因为政府局部停摆而未派代表团参加,但外界预料中美贸易战将是会议焦点之一。

    综合香港01等媒体今天报导,在中美面临贸易战僵局之际,王岐山稍早时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瑞尔(Ueli Maurer)时特别提及,“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14亿人口的市场魅力无穷,愿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随行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中回答中美贸易问题时表示,“中国也反对强迫技术转移和偷窃知识产权(智慧财产权),一切都可以坐下来讨论”。

    方星海并强调,“中国愿意和美国讨论所有美国提出的问题”。

    方海星也坦言,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绝不是灾难,也不会因此大幅削减持有的美债。

    报导说,除了方星海,这次随团出席达佛斯年会的还包括中国国家能源局长章建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和京东集团执行长陈生强等官员和企业人士。

    中美两国上个月1日达成贸易战休兵90天的共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3031日率团赴华府与美方展开贸易战暂时停火后的第二轮谈判,智慧财产权保护、强迫技术转移以及国企补贴等是关键议题。(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