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韩国“选择性”执行制裁朝鲜措施


    NK News网站周三报导指出,韩国2018年运送约300吨油品至朝鲜,但并未告知联合国的制裁委员会,显示韩国执行制裁措施不力。

    在韩国与朝鲜关系改善时,韩国曾呼吁部分解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措施,而美国则持续向朝鲜施压,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及导弹计划。

    韩国当局以选择性且往往不一致的方式,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NK News网站的分析指出。NK News是一个专门报导朝鲜消息的组织。

    根据韩国统一部的消息,韩国2018年向朝鲜输送了342.9吨油品,但NK News称这些货物没有向联合国报告。

    韩国政府周三表示,韩国在与朝鲜进行交流和合作项目时遵守了对朝鲜制裁框架

    我们只是使用油品开展朝韩联合项目,我们认为这不会损害对朝制裁的目的,外交部表示。

    联合国安理会表示,每月对朝石油输送报告显示,2018年只有中国和俄罗斯按要求提交了报告。(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