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7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强硬立场引发“黄马甲”反攻


    法国总统马克龙原本打算新年伊始对黄马甲抗议者发动攻势,结果却遭遇更激烈的街头抗议活动。

    反政府抗议者周六开着一辆铲车强行闯入一座政府建筑,他们在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焚烧汽车,并在塞纳河的一座桥上对防爆警察拳打脚踢,将他们打倒在地。

    在周末发生抗议活动期间,法国政府在维持秩序方面进退失据,令人不仅质疑其治安策略,而且质疑马克龙的回应方式。马克龙正准备对失业救济实施更严格规定,并裁减数以千计的公共部门职位。

    周日晚间,马克龙在推特上写到:再一次,共和国遭到极端暴力攻击--它的守护者、代表和象征都受到攻击。

    圣诞假日期间黄马甲抗议活动的势头似乎减弱,之后马克龙政府对抗议的立场趋于强硬。

    政府发言人Benjamin Griveaux周五表示,政府不会放缓通过改革重塑经济的脚步,称剩余抗议者是寻求推翻政府的煽动者。

    24小时后,他从后门逃离办公室。抗议者闯入院内,捣毁了几辆汽车。受到攻击的并不是我,他稍后表示。而是共和国。”(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