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4日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在中国被捕


    澳洲政府称,中国拘押了上周从纽约飞抵中国的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并称澳洲正试图了解他被拘押的原因。

    澳洲外交事务与贸易部称,中国政府周三通知澳洲驻北京大使馆,称他们已经拘押了杨恒均。

    当务之急是要明确此次拘押事件的性质,寻求对他进行领事探望...”澳洲外交事务与贸易部在周三晚间发布的声明中称。

    澳洲国防部长Christopher Pyne即将访问北京,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等高级官员会晤。

    澳洲政府最初注意到杨恒均失踪,是因为他的朋友称他已经失联几天。杨恒均是中国前外交官,现在是澳洲公民。

    澳洲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列,对中国逮捕两名加拿大人予以谴责,但杨恒均早已是中国政府关注的目标。他曾批评中国干预澳洲事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