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1日

    美国两党议员发起议案 拟限制总统加征关税的权力


    美国国会议员周三引入一项立法,以限制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产品征税的权力。

    这项法案的前途未卜,但突显出两党议员对于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成本上升的担忧。美国2018年对进口钢铝征税,招致支持自由贸易议员的批评,而且各个行业都在抱怨供应链成本上升。

    两个跨党派的议员组织周三在参众两院引入名为《国会两院贸易授权法案》的立法。

    该法案要求特朗普在根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款采取关税和配额等贸易行动之前,需要获得国会批准。目前法律允许总统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征收此类关税。

    联合发起该议案的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表示,错误地以国家安全(232条款)为由征收这些关税,正在削弱我们的经济,威胁美国的就业机会,并破坏我们在其他国家当中的信誉。

    Toomey去年也进行了类似努力,但没有走到表决阶段。目前还不清楚国会是否会考虑采取这个立法。不过,这些议案突显出议员们对于解决关税担忧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对于加拿大和墨西哥产品加征的关税。目前国会即将对去年新达成的美墨加协定(USMCA)投票。(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