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7日

    亚洲股市本周开局强劲 关注中美贸易协商进展


    亚洲股市周一强劲开局,因美联储立场转趋温和,且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缓解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严重担忧。

    投资者急于看到中国市场对中国央行放宽政策的反应。中国央行上周五晚些时候宣布降准,此举将释放约1,160亿美元资金用于增加放贷。

    中国官员还将于周一稍晚开始,与美国官员展开今年首次面对面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良好,经济低迷让中国政府有理由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盘初上涨0.7%,澳洲股市上扬1.5%

    日股日经指数.N225大涨3.1%,部分得益于日圆回落;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攀升1.5%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升0.5%

    周五风险偏好获得巨大提振。美国就业报告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2万人,薪资年增长率达到3.2%

    尽管经济表现强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仍试图缓解市场对经济放缓风险的担忧,他称美联储今年在制订政策方面将保持耐心和灵活性。
    市场之前在消化今年有一定降息可能性方面走得要远得多,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中对耐心一词的强调削弱了上述预期。

    然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预示利率到12月时装饰为2.33%,当前的有效利率为2.40%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2.37%的低点上涨至2.49%,但仍低于一年期公债收益率。

    鲍威尔将在周四再次发表讲话简述他的想法,同时至少还有八位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

    **“极端熊市”**

    强劲的就业报告和美联储的鸽派信息,帮助道琼工业指数.DJI周五收盘上涨3.29%,标普500指数.SPX上涨3.43%,纳斯达克指数.IXIC上涨4.26%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指出,自去年1月以来,全球股票市场已经损失了19.9万亿美元,并且在过去六周有840亿美元流出股市,创出最高流出纪录。

    2,767家美国和全球企业中有2,055家处于熊市,现在或许是买进的时候了。

    我们的多空指数已落入极空读数,触及了20166月以来的首个风险资产买进讯号,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美银美林认为中国和德国股市、美国小型股、半政府债券、能源股、美元和欧元区高收益债券以及新兴市场货币会上涨。

    后者已受到中美贸易谈判消息的提振,以及自上周撼动市场的闪崩中自然地回升。

    这个影响在澳元尤其明显,澳元被市场视为新兴市场货币及中国风险的流动性替代对象。澳元兑美元AUD=D3周一上涨至0.7124美元,上周四一度低见0.6715

    日圆回吐多数近期涨幅,兑美元JPY=报在108.53日圆。上周一度高见105.25。欧元兑美元EUR=持坚于1.1409美元,美元指数略跌至96.114

    金价受益于美国升息可能性趋弱,持坚于每盎司1,283.93美元,仅略低于六个月高点。

    油价开盘走强,布兰特原油上周反弹约9.3%,美国原油则上涨5.8%

    布兰特原油最新上涨0.70美元,报在每桶57.76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63美元,报每桶48.5美元。(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