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8日

    特朗普的复仇 不让民主党议长搭军机出访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运作进入第27天,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彼此仍对预算僵持不下。在民主党籍众院议长裴洛西提议特朗普延后发表国情咨文后,特朗普也予以反击,不准裴洛西搭军机出访。

    特朗普昨日向裴洛西(Nancy Pelosi)发公函表示,由于政府关门问题未解,他将不会允许裴洛西搭军机出访海外。他在信件中写着:“在80万美国公务员拿不到薪水的情况下,我相信您一定会同意,暂缓这趟公关之旅的决定是适当的。”

    裴洛西原订与其他国会议员周四下午出发,前往布鲁塞尔、埃及及阿富汗访问7天。根据福斯新闻报导,美国空军为议员访问团准备的接驳车都已停在国会外等待,但就在议员上车前一刻,特朗普把给裴洛西的信公告周知。

    根据惯例,美国众院议长通常会搭军机前往海外。但因特朗普是三军总司令,因此他有权决定是否让议长使用军机。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延后佩洛西使用军机的权力,并称她仍可如期出发,但需要乘坐商业客机。

    裴洛西周三曾致函特朗普,提出若本周内仍未解决政府关门困境,建议他延后本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或以书面形式发表。媒体分析,特朗普拒绝让裴洛西使用军机就是为了报复她不让他发表国情咨文。


    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周四晚间宣布,因为政府关门影响,决定取消前往世界经济论坛(WEF)代表团行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