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1日

    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针对中国补贴项目的70项疑问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三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指责中国向国际审查机构隐瞒一些造成贸易扭曲的补贴项目,同时披露一些无需披露的项目。

    美国在这份文件中列出了70个针对中国补贴项目的问题,突显出华盛顿方面对中国政府在该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担忧。

    目前,美国和欧盟均拒绝承认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市场经济国家地位,指出在评估中国是否进行公平贸易时,不应该只看其商品出口价格反映出的表面价值。中国正就这一重大贸易争端进行抗争。

    美国提出的问题涉及中国对渔业以及所谓的政府引导基金活动的补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旨在促进不同行业的国内创新活动,范围从先进工程技术、机器人技术到生物技术和清洁能源等。

    美国提出的问题还包括,进口汽车是否有资格享受减税和报废计划,以及进口产品是否有资格获得中国节能产品推广财政补助资金。(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