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安倍经济顾问促上调消费税及引入外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经济顾问、大型酿酒商三得利社长新浪刚史认为,日本必须推进今年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并采取措施持续吸引外国劳动者,因人口迅速老龄化和劳动力严重不足令日本财政吃紧。

    安倍晋三曾承诺推进10月份将消费税税率从8%上调至10%的计划,但该计划已被推迟两次。新浪刚史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向路透表示,日本必须上调消费税,以支持社会福利体系。如果继续实行目前不明智的支出,这将不可持续。他认为,增税不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因为政府准备采取支出措施来缓解税负增加对经济的冲击。

    不过,新浪刚史对实现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的前景悲观,认为日本虽然没有处于通缩,但迟滞以及通缩观念仍然存在。他称,日本更优先的任务是通过创新来精简业务、投资预防医学,使国民可以在健康的情况下工作更久,并引入更多外国劳工,以应对不断加剧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