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4日

    《华尔街日报》:美国考虑出兵攻打伊朗


    《华尔街日报》(WSJ)周日报道,亲伊朗武装分子去年9月发射迫击炮攻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后,白宫国安团队去年秋天要求国防部提供攻击伊朗的选项。

    报导指出,去年93迫击炮击中美国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外交使馆区,3发迫击炮落在空旷地带,并未造成伤亡。不过,时任副国家安全顾问李卡德(Mira Ricardel)认为袭击是战争行为,美国应该回应。

    报导引述现任与前任美国官员的话指出,五角大厦在国安委员会的要求下提出攻击伊朗的作战计划,但不确定此计划是否已被呈交给美国总统川普。而此事已在国防部和国务院引起强烈关切。报导引述匿名官员说:“这项要求绝对让很多人感到震撼。大家都很震惊,无法置信这些人是有多想出兵打伊朗。”

    美国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及国务院发言人都拒绝回应该报导。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奇斯(Garrett Marquis)发表声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政策,并且提供总统选项,以便总统预做准备以及回应各种不同威胁”,国家安全委员会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及驻巴士拉领事馆遭企图攻击事件后,将会继续“通盘考量各种选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