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8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电李显龙 谈与中国的争端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星期四(17日)接到来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电话。对方向李显龙提及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目前的争端。李显龙表示,希望中加两国能冷静和友好地解决问题,不让局势进一步升温。

    新加坡总理新闻秘书今天就此事发出文告,介绍相关情况。

    新闻秘书透露,两人在电话中,谈到了特鲁多去年到新加坡出席第33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之后,新加坡和加拿大之间的合作。

    特鲁多也向李显龙提及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目前的争端。

    李显龙留意到,所有国家在处理涉及外国人的案件时,应遵守适当的法律程序,以及也应该被外界视为有这样做的重要性。

    他表示,希望两国能冷静和友好地解决问题,不让局势进一步升温。

    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之前因为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而闹僵。

    中国随后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理由拘押两名加拿大人。加上中国一家法院这个星期较早前,将一名走私毒品的加拿大男子的刑罚,从原先的15年监禁改为死刑,这些都引起了加拿大政府的强烈不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