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日

    德国现金告急 万名运钞工人穿“黄背心”罢工集会


    德国现金告急!德国《图片报》2日报道,上万名运钞工人2日在各地举行大罢工,要求提高收入。许多银行取款机和商店出现现金短缺,给热衷使用现金的德国人造成严重不便。
      
    周三上午,运钞工人在法兰克福、汉诺威等城市举行大罢工。他们穿着象征贫富差距的黄背心、手持各种标语,在各市中心及银行等地集会。

    当天是德国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许多银行和零售商因为罢工没有获得任何新的现金。一些自动取款机里面空空如也,让许多德国人不满。柏林退休教师克劳迪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走了多个自动取款机都没有现金。许多商店也在门口贴出告示牌,由于现金不足,请求顾客使用银行卡、信用卡付账。
    Ad Survey 广告位代码 文章内页画中画08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表示,他们已经与雇主协会进行了五轮谈判,仍毫无结果。双方的谈判将于13日和4日继续进行。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这是德国运钞工人近年来首次全国性大罢工。由于正值新年购物季,小商店、餐厅等地方拒绝接受银行卡和信用卡,给德国社会造成很大问题。
      
    现金在德国人看来代表着隐私和自由,可以更好地控制个人财务。位于德国科隆的欧洲贸易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现金支付是德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支付方式。2017年约有77.2%的购物交易使用现金支付,在未来五年现金仍将是支付的主要方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