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8日

    美股连涨第二日 受亚马逊和网飞提振


    美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二日上涨,受亚马逊(AMZN.O)Netflix(网飞)(NFLX.O)提振;美中恢复贸易谈判,有助于缓解近几个月来重创市场的担忧。

    标普500指数.SPX周五大涨3.4%,因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缓解了对经济的担忧,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安抚了投资者对升息将拖累经济成长的担忧。

    过去几个月,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市场大跌,并促使分析师下调企业获利增长预估。但在平安夜触及20个月低点后,标普500指数已上涨逾9%

    美中两国进行自去年12月同意贸易战休战90天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有诚意与美国合作,解决贸易摩擦,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他预计美国和中国可能在直接的贸易问题上达成良好的解决方案。

    重要的是,政府暗示与中国的谈判取得进展。这是市场非常看重的事情,”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作伙伴Rick Meckler表示。

    标普11大类股中有9种上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大,跳涨2.36%,亚马逊领涨,劲扬3.44%。这使得亚马逊市值达到7,970亿美元,超过微软(MSFT.O),成为华尔街市值最高的公司。微软股价上涨0.13%,市值达到7,840亿美元。

    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网飞周一上涨5.97%,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第二大贡献者。
    这两家公司以及其他知名科技股和消费类股在2018年第四季大跌后现已反弹。
    周一股市的乐观情绪在很大程度上是上周五反弹的延续。

    上周五的消息是正面的,市场参与者现在表现得更有信心,带动股市上涨,”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

    标普能源指数上涨1.29%,因油价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支撑上涨。

    费城半导体指数跳涨1.95%,该指数中很多企业的营收依赖中国市场。

    道琼工业指数.DJI98.19点,或0.42%,报23,531.35点;标普500指数.SPX17.75点,或0.70%,报2,549.69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高84.61点,或1.26%,报6,823.47点。

    罗素2000指数上涨1.78%,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5.60%

    公用事业类股下跌0.71%,受太平洋燃气电力(PG&E Corp.)(PCG.N)重挫22%拖累。据路透报导,这家加州公用事业公司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以免于承担与野火相关的潜在债务。

    随着财报季临近,投资者预计第四季企业利润增长将放缓,他们将仔细研究企业的财测,以寻找进一步疲弱的迹象。

    分析师目前估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每股收益将增长15%。三个月前的预估为增长20%,根据路孚特IBES的数据。对2019年利润增长的预期已经从10%下调到7%左右。

    零售商Dollar Tree Inc(DLTR.O)跳涨5.46%,此前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呼吁该公司出售表现不佳的Family Dollar业务,并提议更换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

    Loxo Oncology Inc(LOXO.O)暴涨66.33%,此前美国礼来公司(LLY.N)表示将以约80亿美元收购这家癌症药物开发商。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3.69:1;纳斯达克市场为3.05:1

    没有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也无成分股触及新低;有2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16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累计成交8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90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