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7日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上海超级工厂今日破土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sk)(TSLA.O)在一份推文中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于周一破土动工,正式开始建设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座工厂,到年底前可望开始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

    这座规模达20亿美元的工厂建设进展受到密切关注,是特斯拉的一次大手笔投资,希望强化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过在当地市场亦将面临来自国内对手的激烈竞争,销售也将受到美国进口关税提高的打击。

    “期待今天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破土动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

    特斯拉在10月厂址获得批准后,就一直在推进建厂计划,招聘员工、开始采购建筑材料,并在上海成立了一家融资租赁公司。

    这座超级工厂也将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厂,反映出中国全面转向放开汽车市场,尽管当前中美贸易战仍然十分激烈。

    按照特斯拉的计划,上海工厂投产初期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汽车,年产能力为25万辆。

    “目标是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期建设,年底生产Model 3,并在明年达到大批量生产,”马斯克在推特的另一篇文章中写道。

    “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Model Y将供应大中华地区,”马斯克补充道。

    特斯拉表示,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新工厂生产其热销车型Model 3。上海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市长应勇在去年12月现场调研时鼓励该公司“加快推进”工厂建设。

    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大多数人预测,随着政府部门力争在2030年实现100%电动汽车的目标,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将迅速加快。(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