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日

    美政府设限 盖茨核电项目弃伙中企


    《华尔街日报》报道,由微软共同创办人盖茨担任主席的核能初创企业TerraPower,由于受到美国新例影响,被逼放弃与中国企业合作拓展核能技术,须另寻合作伙伴。

    TerraPower是在2017年与中国国营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达成协议,共同在北京南部兴建一座试验性的核电设施。

    不过,盖茨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双方不大可能继续有关协议,因为美国政府订立新规定,限制该公司与中企科技合作。有关限制是由美国能源部去年10月公布。盖茨在文章指出,由于美国本地的严格限制,不可能在美国本土兴建上述具备新技术的核能设施。

    报道引述TerraPower行政总裁Chris Levesque称,暂时不确定可以与哪些国家合作拓展有关核能技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