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日

    特朗普称12月股市大跌只是一“小故障” 若贸易协议达成股市将回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淡化了股市在2018年底大跌的影响,称这只是一个小故障,并表示一旦各种贸易协议尘埃落定,股市将再次上涨

    特朗普曾多次在推特上发帖赞扬股市上涨,他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应该帮助保持市场稳定。

    上月股市出现了一点小故障,他在一次内阁会议上对记者表示,并称,自他2016年底当选总统以来,股市一直呈上行势头。一旦我们解决了贸易问题,且其他一些事情发生后,股市就会上升。

    我们需要美联储的一点帮助...但我们会好的。有关贸易协议的消息会陆续传来,他之后还表示。

    2018年最后几个月,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将市场波动归咎于美联储稳步渐进的加息,并称这是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

    美联储肩负着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的双重使命。

    美国股市在2018年经历了10年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很大程度上是受上一季度股价大跌的拖累。

    **“中美贸易磋商进展非常顺利”**

    周三是2019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感到担忧,股市应声下跌。有报导称,受中美贸易战影响,12月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减弱,这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数据显示,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49.7,为19个月来首度跌破荣枯线。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一联合公布,宏观经济先行指标--20181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低于临界点并创出34个月新低(此前低点为20162月的49),亦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49.911月的50,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

    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对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谈判表示乐观,称进展非常顺利,我们将拭目以待

    目前,中美之间90天的贸易战休战期已经过去一个月,期间双方将暂停实施加征关税和其他举措,并努力达成一项协议,以结束这场主导2018年大部分时间的贸易战。

    此外,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贸易协议正在等待国会的批准。(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