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5日

    新加坡订定迈向零废弃年 落实循环利用经济


    新加坡为强化资源循环再利用决心,决定把今年订为“迈向零废弃年”,除预定下半年发表零废弃总蓝图外,也会设立迈向零废弃津贴,希望落实推动循环经济。

    继去年推动“气候行动年”之后,新加坡政府今年再推出新运动,促进循环经济,不过,相关细节仍尚未公公布。

    新加坡地狭人稠,除了本地人之外,更有大批外籍人士与劳工,垃圾制造量相当惊人。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于2017年制造的废弃物多达770万吨,如与40年前相较增加7倍。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指出,迈向零废弃年是要善尽保护地球资源责任,进而推动循环经济,废弃物透过重新再利用过程,转换成“宝藏”。

    新加坡推动“迈向零废弃年”目的,就是使废弃物透过循环再利用过程,重新赋予新生命,创造永续使用价值。

    报导也以新加坡淡滨尼组屋区为例,去年下半年推动厨余分类循环再利用实验计划,将厨余送到大型厨余处理器处理后变成堆肥,成为植物生长所需的养分。

    新加坡近年来大力推动环境保护与资源的永续再利用,民间环保意识逐年攀升,诸如非营利与非政府组织的“新加坡环境理事会”(Singapore Environment Council)、“零废弃新加坡”(Zero Waste Singapore)都相继投入环保运动,推行自备环保袋购物等少用塑胶袋行动。

    另外,新加坡民间于2012年创设食物银行,透过循环机制减少食材浪费,去年募集400多吨食物,重新赋予食材新生命。(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