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5日

    加拿大更新中国旅游警示 指恐有任意执法风险


    一名走私毒品的加拿大籍男子遭中国大连法院改判死刑,数小时后,加国更新旅游警示,警告加国公民前往中国时“保持高度谨慎”。

    法新电报导,加拿大在修订的旅游警示中提醒公民“当地有任意执法的风险”,并提到“安全维安情况可能会在没有太多通知下改变”。

    中国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对犯下毒品走私案的加国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说去年11月一审被判的15年刑期过轻。

    36岁的谢伦伯格已对法院的原判提出上诉。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指控北京当局“任意”动用死刑,加深两国间的外交裂痕。(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