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4日

    "百度已死"仍发酵 引全体挞伐


    据中央社报道,"百度已死"网文引起热议中,中国官媒也加入评论。中国特有的网路生态下,百度是市占率最高的搜寻网站。网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这两天引发热烈转传与讨论,文章说,在百度搜索中,“百家号”等自产内容过高,评论百度搜索已“死亡”。

    中国官媒央视网今天也在微博上评论,“『百』家争鸣,才显风『度』”。有网友评论说,央视网的言外之意可能是,“百度你不够风度”。

    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新闻实验室”昨晚发表“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刷屏。据文章指出,百度搜索结果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是“百家号”,而百家号充斥着大量营销和品质低劣的内容,也导致百度搜索结果的内容品质大幅下滑。

    据地方官媒澎湃新闻官方微博报导,就在昨晚上述文章刷屏后,遇上美股22日收跌,道琼指数下挫逾300点,中国主要科技股普跌,而百度跌了6.40%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百度23日回应说,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百度说,百家号可以优化用户使用百度app搜索时遇到的页面访问速度慢、排版差异大等浏览体验问题。

    中央社说,不过论战未歇。澎湃新闻官方微博报导,“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作者今天再表示,文章与股价下跌没有因果关系,“如果能给出第一页的结果占比会更有说服力”。
    据东森新闻报道,昨晚中国大陆自媒体新闻实验室发表一篇名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瞬间在网路引起广泛的讨论,各大论坛皆被此文章洗版。文章一出,百度股价在昨日美股收盘大跌逾6%


    据《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指出,最近半年来,百度搜索结果有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频繁出现的是“百家号”。百度正透过搜索框,不断地将人们的流量导向百家号。文章最末写道:“作为搜索引擎的百度已死。Baidu.com已经不是你寻找中文互联网内容的地方,而是百度自家的站内搜索;它将你引向的不是中文互联网中的优质精神粮食,而是囤积在自家的腐臭变质内容。”(世界之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