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9日

    特朗普政府悄然降低欧盟驻美代表团外交地位


    欧盟官员周二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已经将欧盟驻华盛顿外交官的地位降级,但没有知会欧盟。

    美国对欧盟外交礼节的变化意味着,欧盟驻华盛顿外交官受邀参加高端活动的可能性降低,而且重要性比奥巴马政府时期下降。

    德国媒体Deutsche Welle最先报导了欧盟外交官在美国遭冷落一事,这一点从125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葬礼上可以体现出来。欧盟一位官员称,当时欧盟驻美国大使是最后被请上前表示敬意的外交官之一。

    我们了解到美国外交礼节的优先顺序最近发生了变化,欧盟一位发言人称,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我们目前正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讨论欧盟驻华盛顿代表人员可能受到的影响。

    另外两位欧盟外交官证实了地位遭降级一事,其中一位称,鉴于希望建立良好关系,欧盟不大可能采取报复。

    尚未联系到美国驻布鲁塞尔外交官发表评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