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9日

    中国驳斥有关其曾提议帮助摆平一马发展基金丑闻的报导


    中国周二驳斥华尔街日报的有关报导。该报称中国官员曾提议帮助陷入丑闻的马来西亚国有基金一马发展(1MDB),并试图让美国等国放弃对该基金的腐败调查。

    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中马两国官员的会议纪录称,中方在2016年提议可以帮助一马发展。作为回报,马来西亚可让中国入股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铁路及天然气管道项目。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针对该篇报导发布声明,中国对外合作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政府在对外交往中始终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不接受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周二在他的Facebook上发文也否认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他说中国从来没有提议要帮助一马发展。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政府将研究华尔街日报的说法。

    我得回头研究任何明确提及的细节,如果它说得斩钉截铁,那么我们一定追究下去。”(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