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0日

    王岐山称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 中美要坚持对话协商管控分歧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四表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援引他在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并称,中美要坚持协调合作稳定的基调,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要适应新的现实,不断寻找和扩大利益交汇点。

    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让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他说。

    他并称,要秉持开放的胸襟,顺应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积极鼓励各界扩大交往,进一步夯实中美关系民意和社会基础。

    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他同时指出,中美双方要尊重彼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要适应新的现实,不断寻找和扩大利益交汇点。


    美国官员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贸易磋商期间,要求中方给出关于大量购买美国商品承诺的更多细节,并寻求让中国信守调整产业政策承诺的方法。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