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蓬佩奥“吃柠檬” 东欧多国拒封杀华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出访欧洲游说东欧国家封杀华,面临重大挑战,匈牙利及斯洛伐克向美国说不,力挺华为,连爆发华为高层涉嫌间谍活动的波兰也小心翼翼,向美方承诺限制华为的同时,不想得罪中国。

    蓬佩奥周一飞抵匈牙利,翌日转访斯洛伐克。他之后到访波兰,周三和副总统彭斯会合,出席在当地举行的西亚安全会议,并会访问比利时,回程时将在冰岛停留。外界视蓬佩奥此行目的之一是要拉拢东欧国家抵制华为集团。

    但美媒爆料,东欧国家希望从中国的投资和贸易中得益,斯洛伐克亦认为,华为没有构成安全威胁;匈牙利也有类似的想法。捷克总理巴比什希望限制华为,但亲华的捷克总统泽曼却是华为的粉丝。华为近日亦对捷克政府展现强硬态度,要求捷克网络安全机构周四前撤回对华为的安全威胁警告,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波兰方面则既不想触怒中国,又要向美方交代将会限制华为,在中美两大国之间走钢丝。美国驻波兰大使1月曾私下会晤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就华为问题向后者施压,但莫拉维茨基的保证不太坚定,仅称波兰将限制华为。

    此外,华为除面临盗窃知识产权及从事间谍活动等的指控外,华为在非洲及南太洋洲等地亦卷入贪腐丑闻,国际形象再度受挫。(中国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