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8日

    亚马逊在美获利几乎翻倍 连2年上缴国库税款为0


    您认为市值近8000亿美元的巨型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Amazon)今年缴付的美国联邦税款会有多少个零呢?答案是“1个”零,也就是0元。

    美国智库“税务及经济政策学会”(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亚马逊今年将连续第2年不用缴付任何联邦税金,而这还是发生在公司20172018年的美国获利由56亿美元飙升至112亿美元、几乎翻倍的情况下。

    不仅如此,美国财星杂志(Fortune)报导,亚马逊还通报了1亿2900万美元的联邦所得税退税金,等于该公司的实际联邦税率是-1%

    亚马逊享受的低税率(或零税率)早已被美国各方政治人物批判,包括左派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右派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特朗普曾在推特(Twitter)大力抨击亚马逊缴税太少,使该公司股价大跌9%。不过税务及经济政策学会指出,亚马逊无须缴税其实和川普政府对企业大幅减税有关。

    智库报告显示,2017年的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不仅将企业所得税率由35%调降至21%,也未能防堵一些税务漏洞,使赚钱的企业得以有近半数获利无须缴付联邦税和州税。

    在英、美2地发行的新闻刊物“周刊”(The Week)报导,20112016年间,亚马逊的联邦所得税率是11.4%,和今年的-1%有天壤之别。

    亚马逊规避各种销售税的纪录辉煌,去年夏季还因成功说服西雅图市市长德肯(Jenny Durkan)取消某项可用以扶助市内游民的税目,而成为新闻焦点。

    此外由于亚马逊一旦在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设立总部,即可享受大幅减税,而令纽约市民大感不满。迫于民意和政治压力,亚马逊14日宣布,取消企业版图扩张至纽约的计划。(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