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8日

    意大利否认禁华为参建5G


    有意大利传媒引述消息指,政府在美国强大压力下,将禁止华为及中兴,参与当地的5G网络建设。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其后澄清,不会禁止华为与中兴等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在当地建设5G网络发挥作用。德国多名部长周三召开会议,讨论多大程度上允许华为参加德国5G通讯网络建设,但尚未取得一致立场。法国参议院也否决法国政府一项加强电信设备审查的立法草案,认为不应未经深入研究就加强监控。

    美国不断拉拢盟友封杀华为,日本、澳洲等国早前已经响应呼吁,限制国内电讯商使用华为的产品。彭博社报道,加拿大可能会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但为了三名被扣押的加国公民,总理杜鲁多暂时不会颁布禁令。

    鉴于是否禁止华为参与5G市场,在德国引发激烈辩论,德国内政部长、经济部长、财政部长和交通部长周三举行会议,讨论如何保护未来5G网络安全。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尚未取得一致立场。原则上是要减少安全风险,但尚需对具体措施做出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访问东京时指出,德国必须确保华为不把资料交给中国政府。德国内部对是否禁止华为意见不一。德国情报机构一致认为,中方可能会在华为设备中安置“后门”程式,从而进行间谍甚至破坏行为。

    德国电信集团在一份企业内部文件指出,若将华为排除在外,德国的5G通信网络建设将至少滞后两年,造成数十亿欧罗的经济损失。(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