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3月1日大限不延长 特朗普:见了习近平一切好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赞扬两天的美中贸易会谈有“巨大进展”,认为没必要将31日谈判大限延长,还说很快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届时一切分歧将化为共识。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今天在白宫会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期间表示,他乐观认为全球两大经济体有望达成“历来最大协议”。

    目前双方尚未宣布“特习会”具体计划,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2月初将率领美方谈判代表团前往北京。特朗普表示,在那之后,他和习近平将举行会谈,以达成最终协议。

    美中官员今天在华府举行第2天贸易会谈。特朗普说:“我认为我们已取得巨大进展。这不代表会有协议,但我会说当中有极佳关系和温暖感受。”

    莱特海泽表示,要达成协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会谈已有“重大进展”,会中重点议题包括保护美国智慧财产权、强制技术转移、农业等方面结构性改革及执法问题。

    莱特海泽还说:“现阶段,我不可能去预测是否成功,但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只要事情能够解决,就可能发生。”

    特朗普表示,他认为不需将31日谈判大限延长。届时双方若未达成协议,美国将上调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

    特朗普说:“我们必须将有共识的地方付诸白纸黑字,我们在某些方面仍有歧见,但我认为我们会达成协议。我认为,习主席和我见面后,一切都将达成共识。”

    法新社报导,刘鹤在今天与特朗普的会谈上表示,中国同意每日向美国加买500万吨大豆。特朗普告诉刘鹤:“这会让我们农民非常开心。”不过白宫后来澄清,这并非指每日购买量,目前还没设定时间范围。(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