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瓜伊多:委内瑞拉改朝换代有利外国债权方


    自行宣誓就任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受访时表示,委国改朝换代对中俄两个主要外国债权方有利。

    路透社报导,瓜伊多表示,他已向总统马杜洛的这两个盟邦释出讯息。马杜洛指控瓜伊多发动政变,企图推翻他的社会主义政府。美国与其他几国如今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合法的领导人。

    瓜伊多说:“委国情势稳定与改朝换代,最合中俄心意。”他还说:“马杜洛没保护委内瑞拉,也没保护任何人的投资,对这些国家而言,他不是张好牌。”

    瓜伊多在卡拉卡斯的住家发表上述言论,马杜洛的特别行动部队(FAES)人员今天稍早登门造访,要求见他的妻子法比亚娜(Fabiana),成了马杜洛加强施压反对派的征兆。

    委国最高法院29日批准启动对瓜伊多进行初步调查,并祭出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瓜伊多受访时说,他对可能被捕“无所畏惧”。

    瓜伊多说,委国政府会对债权方和债券持有方“负起责任”。瓜伊多尚未大权在握,尽管反对派一再呼吁军方倒戈,委国军方迄今仍效忠马杜洛。

    瓜伊多说,他正在评估如何掌控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DVSA)美国子公司西特哥石油公司(Citgo)这项委国最大的境外资产,川普政府则企图将这家公司作为推翻马杜洛的筹码。

    美国政府和瓜伊多正试图为西特哥石油公司任命新的董事会成员。

    瓜伊多说,在新政府治理下,PDVSA仍属国营公司,还说要把遭受重创的石油业恢复生产列为优先要务。

    他说:“我们在这里,是为了让经济、社会和政治保持确定性。”(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