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3日

    美国12月职位空缺创纪录高位 凸显用工短缺情况恶化


    美国12月职位空缺激增至纪录高位,建筑、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职位空缺居首,强化了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正面临人手短缺的观点。

    美国劳工部月度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凸显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但也有人担心,劳动力短缺可能损及持续九年半的经济扩张。

    就业市场持续升温,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但如果没有人在美国各地的工厂、商店和购物中心工作,增长不可能持续很久。

    12月职位空缺增加16.9万个,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730万个,为2000年该数据开始以来最高。这使得职位空缺率从11月的4.6%提高到4.7%

    去年12月,建筑业职位空缺增加了8.8万个。此外,住宿和食品服务部门职位空缺增加了8.4万个。12月,医疗和社会援助行业的职位空缺增加了7.9万个。

    然而,联邦政府职位空缺减少了3.2万个,房地产、出租和租赁行业的职位空缺在12月减少了3.1万个。

    招聘人数继续落后于12月的职位空缺,从11月的580万人上升至590万人。这进一步扩大了2015年出现的职位空缺和招聘之间的差距,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在12月,每名失业人士对应1.2个职位空缺。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坊间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难以找到员工。周二公布的一项针对小企业的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企业主表示,在1月份,难以找到合格员工是他们最重要的业务问题

    根据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的调查,35%的小企业主表示,1月他们无法填补的职位空缺。

    就业市场创纪录的连续100个月出现增长,1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0.4万个,为20182月以来最多。但随着工人越来越稀缺,今年的就业岗位增长预计将放缓至每月15万个左右。

    经济学家认为,尽管自愿辞职的工人数量保持稳定,但工人的缺乏将推动工资增长。

    JOLTS的报告显示,自愿辞职的人数在12月几乎没有变化,为350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保持2.3%的离职率。离职率被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视为衡量就业市场信心的指标。

    在专业和商业服务以及在保健和社会援助部门辞职的员工人数有所增加。但这被几个行业和政府部门辞职员工减少所抵消。

    在劳动力市场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你可能预计离职率将上升,或已经达到更高水平。”Indeed Hiring Lab分析师Nick Bunker称,最大的问题是,这是否是暂时的平静,还是离职率已经触及高点。

    12月的裁员人数减少,使裁员率从11月的1.2%降至1.1%(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