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1日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拟周五提出决议案 结束国家紧急状态


    据美国众议员Joaquin Castro的助手透露,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周五提出决议案,结束总统特朗普因边境安全问题而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

    到目前为止,已有92名众议员与Castro共同支持这项立法。根据众议院的流程,该项立法可能在几周内提请全院讨论。

    特朗普上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获得国会原本拨给其他部门的资金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

    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与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都可能以多数票通过决议、终止紧急状态,不过最终还是要提交给特朗普,并有可能被他否决。要推翻总统的否决,就需要在参众两院都取得三分之二票数同意。(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