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8日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举行河内峰会的第二日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将举行河内峰会的第二日会谈,这次朝美峰会是两位领导人八个月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峰会。在第一日会谈后的晚宴上,两位领导人互相赞美,但并未透露在关键的无核化问题上取得进展的迹象。

    特朗普周三在越南首都河内见到金正恩时称他们有非常特殊的关系,并称他对会谈进度感到满意,尽管外界批评他们进展得不够快。

    很棒的会谈非常良好的对话,特朗普在结束与金正恩的晚宴后在推特中写道。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计划在周四的进一步会谈后签署一份联合协议

    白宫并未透露签字仪式可能涉及的内容,但双方的讨论内容包括可能签署政治声明,宣布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美朝官员称,他们还讨论了部分无核化措施,包括允许检查员观察朝鲜宁边核反应堆的拆除情况。

    美国作出的让步可能包括开设联络办公室、或者为朝韩联合项目扫清道路。不过批评人士称,如果太快拿出太多东西,特朗普有可能浪费关键筹码。

    河内峰会是特朗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与金正恩见面后,两人的第二次会晤。新加坡峰会开得十分热闹,但基本没有实质内容,而且自那时以来也没有取得实质进展的迹象。

    不过特朗普在与金正恩会面时显得很高兴,即便他的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在国会听证会作证时,称特朗普是一个骗子,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电子邮件外泄一事传开前,特朗普早已知悉此事。

    特朗普在国内受到的通俄门调查压力越来越大,因而希望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换取和平与发展承诺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美国多位前总统都没能实现这一对外政策目标。

    特朗普周三对金正恩表示,他认为首次峰会非常成功一些人希望进度更快一些;我感到满意;你也满意,我们希望从正在做的事情中感到快乐。

    **特朗普称不会退让**

    被记者问及他是否在无核化要求方面退让时,特朗普回答:

    特朗普和金正恩进行了20分钟一对一会谈。他们随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和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共进晚宴。

    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周四将在大都会酒店举行一系列会晤,首先举行为期45分钟的一对一会谈。

    双方举行联合协议签署仪式后,特朗普计划在河内时间15:50(0850GMT)举行记者会。


    在被问及他是否将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时,特朗普周三称我们到时候就知道了。”(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