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7日

    英特尔中止与中国紫光展锐5G晶片合作计划


    消息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英特尔(Intel)已中止与中国第2大行动晶片制造商紫光展锐的5G数据机晶片合作计划,因担心技术转移可能为华府带来问题。

    美国晶片大厂英特尔去年与紫光展锐达成“多年”合作的协议,让英特尔取得进入中国庞大晶片市场的路径,在此同时技术转移合作关系被视为北京欲打造国内先进晶片产业雄心壮志的重大发展。

    然而,去年才在巴塞隆纳举行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合作关系,不到12个月后宣告破局,意味华府长期以来致力阻止中国主宰高科技业的努力正在奏效。

    英特尔则坚称,不是因为来自华府的政治施压而结束合作关系。(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