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0日

    福特将关闭其巴西境内历史最悠久工厂 逾2700人将失业


    福特汽车(F.N)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关闭其在巴西历史最悠久的工厂,并退出南美重型商用卡车事业,此举可能导致超过2,700个职缺消失,这是该公司重组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停止世界各地的亏损。

    福特先前表示,这次全球性重整将产生110亿美元的费用,影响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可能还会关闭欧洲工厂。

    在宣布巴西关厂之后,分析师和投资人皆预期南美地区将会进行类似的重整。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上个月表示,投资人不久后就会看到南美重整计划。

    预计关闭的工厂位于Sao Bernardo do Campo,是位于圣保罗近郊的工业中心,该厂自1967年开始运作。起初该厂生产多种车款,2001年后转型为主要生产卡车。

    该厂目前生产F-4000F-350系列卡车,同时还生产销售落后的小型车嘉年华(Fiesta)

    福特最新的关厂举动,可能意味着该公司正重新聚焦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的核心汽车业务,运用东北方巴伊亚州(Bahia)较新的工厂生产。但在巴西工业重镇裁员,将对极右派新政府构成心理面打击;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目前正与超过11%的失业率奋战。(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