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0日

    纽约联储总裁称没有必要再次升息 除非经济成长或通胀意外加速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认为没有必要再次升息,除非经济成长或通胀意外加速。

    威廉姆斯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他感觉利率已达到他目前认为的中性水准,成长和失业趋稳,且通胀如果有的话,略弱于预期。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某种冲击才能恢复加息时,他说,需要其中一个或多个因素意外上行。

    威廉姆斯的言论是在美联储暂停其每季加息几周后发表的,突显出收紧货币政策的门槛有多高,并暗示这一举措可能不会很快出台。

    威廉姆斯还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较之前预想的远更接近目前水准。

    威廉姆斯估计,当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可能有1万亿美元的储备,或略高于这一水平,即较当前水准减少约6,000亿美元时,缩表可能结束。

    威廉姆斯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每当该委员会开会时都会投票。他表示,决策者在政策上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利率在中性水准附近,美国经济处于强势,物价压力迟滞。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其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届时将公布1月底政策会议的进一步细节。(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