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泰国军政府驳斥可能出现政变谣言


    自效忠泰国遭罢黜前总理戴克辛的泰爱国党提名泰国乌汶叻公主角逐总理后,泰国就传出将出现政变,泰国军政府领袖帕拉育今天驳斥这项谣言是假消息,网友也表示不希望再有政变。

    泰国将于324日举行大选,泰爱国党(Thai Raksa Chart party8日提名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胞姐乌汶叻公主(Ubolratana)参选总理。

    数小时后,泰王便发表声明,意在阻挡乌汶叻公主史无前例展现政治抱负的行动。

    泰王发表命令说,王室凌驾于政治之上,并称他的胞姐参选“极为不适当”。


    泰国选举委员会今天开会决定,取消乌汶叻公主的参选资格。据信这将是解散泰爱国党的第一步。
    市井传闻将出现政变,推翻当前执政军政府领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以及军方高层将大换血,主题标签#政变已登上泰国推特热门搜寻字前10名,使得情势更增不确定性。

    将领出身的帕拉育2014年主谋起事,推翻戴克辛胞妹、前总理盈拉政府。他今天在总理府告诉记者:“关于谣言,我们正在调查。这是假消息。”

    3月这场选举将是泰国8年来首次大选,一名推特用户说,“拜托,这个国家别再有政变”。另个民众说,“希望2019年只有选举”。(世界之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