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习特会传有望3月中举行


    中美两国元首短期内可能再度会晤,美国新闻网站Axios引述白宫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曾非正式讨论下个月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召开高峰会,最快可能于3月中旬举行,会面地点有可能是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但团队亦有讨论包括北京在内的其他地点。

    选址佛州庄园或北京

    白宫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接受霍士新闻网访问时亦表示,特朗普短期内可能会与习近平见面,“这是可能的……他希望尽快与习近平主席会晤”。被问及中美是否接近达成贸易协议时,康韦说︰“看起来是这么回事,毫无疑问。”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昨日称,中方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良好结果。

    中美两国官员本周在北京展开新一轮高级别谈判,并率先举行副部级预备会议。日前有报道指,若会谈取得进展,美方可能把原定31日后上调关税税率的限期推迟,而特朗普和习近平于31日之前,亦可能会通电话。

    另外,《新京报》报道,自31日起,只有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上海和广州总领事馆受理H类和L类签证面谈。美国驻成都和沈阳总领事馆将不再受理HL类签证申请。

    H类和L类是美国签证代号,是签证申请人以非移民身份在美国短期工作,根据工作类型的相应签证类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