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环球时报促美方放弃单赢想法


    中美下周四、五在北京举行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内地《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敦促美方放弃单赢想法,尊重贸易协议双赢的基本规律。

    社评指出,中国已决心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围绕知识产权、非公有制企业获得平等地位等,都会进行调整。美国的一些要求与中方的改革计划形成了重叠。但是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不可能改变,中国发展高科技的权利不能够丧失。围绕这些美方不应再抱有幻想,相信经过之前的几轮接触,美方已经了解到中国的底线。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努钦(Steven Mnuchin)来北京应该不是为了突破中方底线。

    众所周知,中国的国家元首同时是中国的政治核心,中国全社会具有坚定的核心意识。如果说对协议达成后落实不了的担心是正常的,这样的担心更多出自中国方面才是合乎逻辑的。美国这段时间的政治生态蕴含了比一般情况下更多的不确定性,而中国对于重大事项的执行力度无疑在当今世界首屈一指。

    社评又称,这一轮中美贸易磋商非常关键,希望两国的团队都不辱使命,为两国元首的共识最终变成中美全面贸易协定扫清最后的障碍。美方尤其要冷静研判形势,一旦谈判失败,美方现在的综合承受力一点也不比中方大。相信中美都不愿意把双赢变成双输,那么就请放弃单赢的想法,尊重贸易协定都必须是双赢的基本规律吧。(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