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4日

    美联邦法官裁定 特朗普前竞选总干事违反认罪协商


    美国联邦法官昨天裁定,总统特朗普前竞选总干事曼纳福特(Paul Manafort)故意向检方说谎,违反了他跟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办公室的认罪协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森(Amy Berman Jackson)表示,曼纳福特“在关于通俄案调查的重要事项上,故意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和大陪审团多次做出不实陈述”。

    路透社报导,这项裁定结束曼纳福特委任律师和特别检察官穆勒数周来的争辩,关于曼纳福特是否故意向检方说谎,以妨碍他们调查俄国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俄国与特朗普竞选阵营之间的可能勾结情事。

    杰克森还发现,有“大量的”证据显示曼纳福特在3个不同议题上说谎。

    其中包括曼纳福特与前商业合作伙伴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的联系,但杰克森排除曼纳福特故意在其他2个议题陈述不实的嫌疑。

    法院文件指出,检方调查似乎聚焦在两人于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期间的一场会议,检方认为克里姆尼克跟俄国情报机构有所关连。(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