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4日

    彭斯晤波兰总统 欢迎拘捕涉案华为前高层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出访波兰华沙,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会晤,欢迎波兰拘捕一名涉嫌进行间谍活动的华为前高层。

    彭斯表示,美国欢迎波兰的伙伴关系,合作保护电讯免受中国入侵。波兰政府最近采取行动,针对涉嫌合谋的一名华为高层和一名波兰人,显示波兰政府的决心不会妥协,令国家安全受威胁。

    彭斯又称,双方还讨论俄罗斯构成的安全风险,两国盟友关系前所未有地牢固。

    波兰上月拘捕华为于当地分公司销售总监王伟晶,指他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华为翌日即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指事件对华为全球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华为亦否认为任何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