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2日

    美朝两国寻求在特金会上就无核化的含义达成共识--美官员


    美国官员周四称,下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放弃所有核武器时,双方将寻求就无核化的含义达成共识。

    美国官员淡化了对此次会议的期望,特朗普也明确表示预计这不会是他与金正恩的最后一次会晤。特朗普曾经嘲笑金正恩是小火箭人,但现在却将他视为合作伙伴。

    但美国官员称,美国仍然专注于促使金正恩弃核,尽管他本人目前尚未作出这一决定。

    我不知道朝鲜是否已经作出无核化决定,但我们致力于此是因为我们知道有这种可能性,一位官员称。

    双方之前从未就无核化的含义达成共识。

    最终就是有关朝鲜无核化。那是双方同意的,也是特朗普总统谋求在这次峰会上达成的最重要目标。这是朝着最终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名官员说。

    他表示美方将敦促朝方冻结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并研拟一份路线图以设定对谈判的预期。

    在被问到特朗普对于撤出所有驻朝鲜半岛的美军是否持开放态度时,另一名官员表示那并非谈判的内容


    该官员指出,美国对朝鲜的惩罚性制裁仍将维持,这样才能激励朝鲜采取行动。(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