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2日

    华为董事长称将扩大在加拿大研发投资 尽管CFO在该国被捕


    中国电信设备企业华为董事长梁华周四表示,公司致力于增加在加拿大的投资,尽管去年12月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其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

    在梁华对记者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华为表示今年将把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提高15%并新增200个研发岗位,使员工数量增加20%

    我们不会改变对研发投资的做法,我们将继续增加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梁华称。我们愿意与电信运营商展开进一步合作。

    孟晚舟被控银行与电信欺诈、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梁华指出,他认为孟晚舟被逮捕的理由十分罕见,并称他不能说这些指控中不包含政治考量。孟晚舟正对美国的引渡要求进行抗辩。

    我希望她能获释,可以与家人团聚,但我不是律师,所以我不能评论这个案子的实质内容,他表示。

    梁华表示,中国和加拿大目前的关系并不理想。

    我们知道两国之间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他说。

    加拿大正在考虑是否允许华为供应5G网络设备。一些加拿大盟友已对华为设备设限,指称有被用于间谍活动之虞。


    梁华表示,他希望任何决定都是基于该公司的技术优劣、而非其他因素。(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