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印尼亚齐18岁男女拥抱先监禁再当众挨鞭刑


    印尼亚齐2名18岁男女因为在公开场合拥抱,今天被执行鞭刑。当地风气保守实施伊斯兰法律,公开拥抱是犯罪行为,2名男女先前已在监狱服刑数个月。

    亚齐省府大亚齐(Banda Aceh)一座清真寺外,今天有数百人旁观一名18岁女大学生和同龄男友各被鞭打17下。另有一名35岁男子也因在当地杂货店和一名40岁妇女举止亲密,而遭藤条鞭打。这4人遭鞭打前,都已先服过数月徒刑。

    位于苏门答腊岛(Sumatra)北端的亚齐(Aceh)行政区有些犯行会遭鞭刑,包括赌博、饮酒、及同性性行为或婚外情。亚齐是印尼唯一实施伊斯兰律法的地区。

    人权团体抨击公开鞭刑残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也呼吁停止鞭刑。但在居民多数为穆斯林的亚齐,鞭刑广受支持。当地500万居民有98%信奉伊斯兰教。(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