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5日

    遭控违反美制裁伊朗禁令 华为否认13项控罪


    美国司法部1月底宣布刑事起诉华为及孟晚舟多项罪名,包括进行电讯及银行欺诈,违反华府制裁伊朗禁令,以及防碍司法公正。华为周四在纽约联邦法院否认13项控罪。

    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法院发出传讯令,华为代表律师James Cole代表当事人作出抗辩。

    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去年12月在温哥华遭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作出拘捕,美国的起诉书直至1月才公开,孟晚舟否认有关控罪,并就美国要求引渡作出抗辩。

    孟晚舟和华为被美国指控意图误导滙丰和其他国际银行,声称在伊朗从事销售电讯设备的公司Skycom与华为并无关连,但实际上华为是这间公司的最终操控者。华为表示Skycom只是其于伊朗的商业伙伴。

    负责出庭的美国律师在传讯中表示,检控官仍在处理Skycom的控罪,暂时未为Skycom定出传讯日期。


    联邦法院已安排于44日为本案再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