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5日

    贸谈进程反覆 标指纳指窄幅低收


    中美贸易谈判再传出负面消息,彭博报道,“习特会”很可能延迟到4月举行,消息亦称贸易协议或与习近平国事访美一事捆绑,加上美国参议院否决总统的南部边境紧急状态令,都令美股周四投资气氛审慎,大市窄位反覆,收市个别发展。另一方面,市场继续关注英国脱欧问题,在国会仍要进行连串表决等不稳定因素下,英镑从周三所见的9个月高位大幅回落。美元造好,金价跌穿1300美元。

    英镑回吐 挫至1.32水平

    美股三大指数初段变动不大,之后数据显示美国楼市持续降温,美股一度跌幅扩大,道指初段曾挫81点,低见25621点;但很快回稳,收市反覆回升7点,报25709点;标指跌0.09%,收报2808点,终止“三连涨”;纳指回吐0.16%,收报7630点。美股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滑,Facebook旗下应用程式近日遭遇大规模停止运作,亦有消息称公司用户数据交易正受到当局刑事调查,股价收市挫1.8%;苹果则攀升超过1%

    欧股普遍向上,其中法股升0.82%,英股上扬0.37%,德股表现稍逊,微涨0.13%,因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业绩不理想,拖累股价下挫。亚股个别发展,日股未能守住初段升势,最后平收。

    英国国会周三投票排除无协议脱欧后,英镑一度冲上9个月高位,最高报1.3383美元,当天急升2%;国会周四表决支持押后退欧限期,镑回软到1.3209,尾段报1.3225美元,跌0.84%。英国国会未来几天将继续有脱欧相关表决,分析师预期英镑继续波动。BMO欧洲外滙策略负责人加洛(Stephen Gallo)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动手上的英镑,并确保已经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做好对冲。

    美滙指数结束4天跌势,尾段回升0.32%,报96.78,美元兑欧罗涨0.21%,报1.1303,兑日圆升0.47%,报111.69日圆。强美元推低金价,纽约期金每盎斯收报1295.1美元,跌14.2美元或1.1%

    美新屋销售下滑6.9%

    美国1月新屋销售下滑6.9%,以年率计报60.7万间,跌幅远大于分析师估计的0.6%,反映楼市今年首季仍然疲弱,尽管按揭利率已经下调。

    另外,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增加6000人,录得22.9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2.5万。美国2月进口价格按年计连续第三个月下跌,降1.3%,反映整体物价趋势仍然疲软。

    由于地缘政治因素令全球石油供应紧张,刺激布兰特期油曾攀至4个月高位68.14美元,收市回落到每桶67.23美元,倒跌0.5%;纽约期油升0.6%,每桶收报58.61美元,为连续第4日上扬。(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