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日

    调查:全球股市2019年充其量只能收复去年年底跌幅


    路透班加罗尔2月28日 - 路透对股市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股市充其量只能收复去年年底深跌中的跌幅,而且分析师认为,风险更加偏向年中时出现大跌。

    2018年全球大多数股市都录得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后,曾经看涨的股市分析师的乐观情绪受挫。2018年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近7万亿(兆)美元。

    路透2月12-27日对全球逾200位股市策略师、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显示,受访者明显下调对全球股市的预期。

    这受到一系列担忧的推动,包括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战、全球经济增长降温和流动性状况收紧等。

    “2019年前景存在重大风险,”摩根资产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

    “2018年对投资者来说是艰难的一年,长期牛市...遭遇强劲阻力,国际股市在2017年录得非常强劲的表现后,(2018年)表现欠佳。在市场扩张势头逐渐衰弱的过程中,基本面的改变无疑在使投资回报放缓方面起到作用。”

    90多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受访者中,约有65位表示到年中时,全球股市面临大跌风险。其余受访者持相反看法。

    分析师预计,到2019年底,16个股指中有九个料上升,他们三个月前还预计除一个外其余股指都会上升。对这16个股指的预估,只有三个高于前次调查。

    那些今年料上涨的股指中,预计其中五个会大幅上升,其余股指最好情况也只是收复2018年的跌幅。

    尽管一些主要股指今年伊始的表现创逾30年最好。

    “至少目前看来,所有的好消息几乎已经消化完毕。我认为市场不会从当前水准上涨太多,”Inverness Counsel驻纽约的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SPX录得2015年最差年度表现和大萧条以来最差12月表现后,今年1月上涨近8%,创逾32年来最佳开局。

    但调查显示,今年标普500指数仅料继续温和上升,获利前景疲弱抑制了市场多头。

    加拿大股市1月大涨后,今年余下时间料温和上涨。

    欧洲股市料失去动能,2019年底大概收在当前水准附近,因持续的政治风险和经济增长放缓,抑制其上涨潜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