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4日

    特朗普要求中方立即取消对美国的农产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贸易谈判进展良好,他已要求中国方面立即取消所有针对美国农产品的关税。

    他也推迟原定在周五提高中国商品进口关税至25%的计划。

    基于目前贸易谈判的进展良好,我已经要求中国方面立即取消所有针对我国农产品(包括牛肉、猪肉等)的关税,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指出他没有按计划在31日将中国商品进口关税从10%上调至25%

    这对我们的大型农户非常重要--对我也是!特朗普说。

    农户是特朗普所在共和党的一个关键选民群体,在本次中美贸易战当中深受影响。北京方面去年对进口大豆、高粱、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使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大幅减少。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本周表示,美国贸易谈判人员已要求中国降低美国乙醇的关税,但还不是很清楚中国是否愿意答应。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将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上调税率计划之后的几小时,特朗普贴出了其推文。

    这份通知将于下周二发布在美国联邦政府官报,通知称由于201812月以来的磋商取得进展,上调税率已不再合适。关税仍将保持10%,直到另行通知

    中国周六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欢迎美国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中国财政部网站贴出的一份声明中,引述国务院关税税则办公室一名未具名官员的话称,中国注意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20189月起加征关税的自华进口商品,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继续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这名相关事务负责人表示,欢迎美方采取的上述措施。

    此外中国政府官员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正在就接下来的步骤进行努力,不过他并未提供细节。

    中国与美国尽快达成互惠、双赢的协议,不但对两国都有利,对全世界经济来说也是好消息,中国全国政协发言人郭卫民表示。

    特朗普政府原计划在今年11日将关税由10%上调至25%,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有成效的对话后,宣布将期限延长90天。

    特朗普周日表示,由于会谈有所进展,他将再度将推迟加征关税期限。(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