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日

    华为将向员工股东派发数十亿美元现金股息


    根据公司消息人士和路透的计算,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向员工股东派发总值数十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增幅为3%。在美国带头抵制使用该公司电信网络设备之际,此举料将提振员工士气。

    分析人士表示,这笔支出似乎还显示出华为的获利增长,以及该公司能够经受住美国有关其电信网络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的指控的信心。

    华为以所谓的狼文化着称,这种文化要求员工全身心投入以换取高薪。华为大约8万名员工拥有该公司几乎所有的股份。

    六名员工股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2018年的每股现金股息料从1.02元增至1.05元。

    他们补充说,总每股收益下降7%,至2.61元,因进行了拆股。消息人士称,2018年还将进行1:1.56的拆股。

    消息人士称,现金股息可能与年薪相当,甚至更高。

    华为在全球雇佣了约18万名员工,股东计划并非对所有员工开放,员工通常只有在三年的强劲表现后才能参加。(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