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4日

    特朗普称强势美元损及美国竞争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再次出言抨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称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导致了强势美元,损及了美国的竞争力。

    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位先生,喜欢非常强势的美元,特朗普在马里兰州奥克森山举行的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表示。我想要强势美元,但我要的是对我们国家有利的强势美元,而不是强到让我们没法与其他国家做生意。

    特朗普把经济作为其政治纲领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多次批评美联储以及他亲自任命的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升息之举。

    美联储去年升息四次后,近期已暗示将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前保持耐心,回应了在金融市场动荡、全球增长放缓和美中贸易战之际,外界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

    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位热爱量化紧缩的先生。我们想要强势美元,但我们得讲道理,特朗普称。你能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让利率水平保持原样会怎样吗...如果我们没有实施量化紧缩,就会令美元略微走低。

    货币走低通常会使本国出口商品较具竞争力。

    鲍威尔1月时曾表示,他不会受政治压力左右,并明确表示保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当时他说,即便特朗普要求,他也不会辞职。在12月中时有报导称,在美联储再次加息后,特朗普与他的顾问曾讨论了解雇鲍威尔的可能性。(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